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日茂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Ptt 2024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兆豐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5283禾聯碩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4934太極2024存股名單推薦

中秋節就要到了,行走在大街上,看著街面上水果攤琳瑯滿目的各類水果,有關水果的記憶便不由地像空中飄升風箏的絲線一般在心靈深處慢慢抖落開來,脹鼓鼓地充滿于腦海里。 小時候,村里水果奇缺,吃水果只能等到中秋節,而且就那么幾天,那么幾個。快到中秋節的時候,家里買上三五斤水果,放到柜子里鎖起來,等到中秋節晚上供月亮之后才吃。有的家里孩子多,怕偷著吃,就用籃子高高地吊放到屋子的檁條上。即使這樣,聰明的孩子們也要用鉛絲彎個鉤子綁在長長的木棍上,伸到籃子里把水果“扎”出來偷著吃。其實,那時北方農村的水果也沒有幾樣,無非就是檳果。檳果的香味很濃,放到柜子里一陣子,直到冬天打開柜子還香味撲鼻,現在想起來還舔舌頭。 中秋節晚上,一家人圍坐在不大的圓桌旁,圓圓的月餅,圓圓的檳果,就著圓圓的明月,咀嚼圓圓的喜悅。供完月亮后,兄弟姊妹每人分到兩三個紅紅的檳果,一時半會舍不得吃,母親就用玻璃絲或線繩編個“果籠子”,將果子放到里面,掛在胸前,晃來蕩去地在小伙伴們面前張揚,圍在一起看誰的“果籠子”好看,看誰的果子紅、果子大,相互比評一番。“果籠子”里的果子是萬不能著急吃的,要不然吃完了看見別的小伙伴有,心里那個“低人一等”的癢癢勁相當難受,沒有了果子是“無顏”和小伙伴們玩的,就像缺少了家庭溫暖的城市流浪兒。直到很長一段時間后,果子有點焉了,才開始吃。吃的時候,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切成兩組蓮花瓣兒,一小牙一小牙地放到嘴里咂吧,慢慢享受…… 那時候,由于見的水果少,特別是南國的熱帶水果,以致吃水果還吃出了許多笑話。第一次買了橘子不懂得剝皮,帶著皮咬著吃,苦澀得差點把眼淚流出來。第一次買了個菠蘿,看著滿身的釘刺沒法下口,竟然像切西瓜一樣,切成四瓣,拿了一瓣啃著中間的吃,感覺塞牙齒。有一年中秋節,我給家里買了一把香蕉捎了回去,小侄女看著新鮮想拿起來吃,母親說不能生吃,得放到鍋里蒸熟了再吃…… 后來,隨著商品流通和經濟地發展,中秋節的時候,有了蘋果、葡萄、梨等,人們的生活也富裕了,能買上一筐大個的“紅元帥”、“黃元帥”蘋果,儲存在地窖里,慢慢享用,有的可以放到春節的時候拿出來吃。 而現在,一年四季都有新鮮水果,南國的香蕉、橘子、芒果等成了大路貨。特別是荔枝,從課本上讀過《荔枝蜜》,也知道“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只是印象中的荔枝是一種嬌貴、奢侈的代名詞,離平民太遙遠,對荔枝味美的垂涎只能想象而已,而今卻到處都有新鮮的荔枝。 一樁樁水果往事,一段段中秋感懷。想想童年的水果情結,雖然在今天看來有點幼稚可笑,但從中既可讀出過去艱苦的歲月,也可折射出今天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盡管現在的孩子們對水果不屑一顧,誰也不會再將果子裝在“果籠子”里掛在胸前張揚了,也不會有誰羨慕楊貴妃吃荔枝的那份嬌寵了,但改變不了人們對那水紅果的深深回憶和對那段時光的久久思念,對享受美好生活的無限喜悅!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成長,需要關愛 文/程睿琦 關愛,每個人身邊都有,它藏在世界各地,只有用心,就能感受得到。 小時候,關愛藏在爸爸的手掌中。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為我送過雨傘,自己卻成了“落湯雞”;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緊緊懷抱著我,送我去醫院看病,不顧自己汗流浹背;那雙粗糙的大手,曾輕輕撫摸我的頭,為我擦干眼淚。那雙粗糙的大手,為我撐起整片天、為我清除生活中的困難、為我撥開前進道路中的重重迷霧。它安撫我,讓我不再害怕,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的手掌中滿是關愛。 再大些,關愛藏在媽媽的叮囑中。那聽煩人的叮囑,其實告訴我很多道理,也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樂趣,也告訴了我生命的真諦。那些聽起來煩人的叮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快樂,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美麗。它們永遠在我身后鼓勵我,讓我充滿力量,堅信自己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叮囑中滿是關愛。 而現在,關愛藏在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中。他們的目光,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讓我感受到了力量,讓我感受到了希望。那目光,讓我從心底里充滿了對未來的信心,讓我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放棄。因為我相信,那目光一定永遠會在我身邊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里,是對我濃濃的關愛。 我才發現,原來的我,總是把爸爸的手掌當累贅,總是把媽媽的叮囑當空氣,把他們熱切的目光當成是對我的責備;我才發現,現在的我,生活中根本缺少不了他們對我的關愛,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愛,我才有了前進的希望和信心。 成長,若沒有關愛,那就不算成長,不會真正的長大。 成長記憶 文/許銘苑 周末,無意間從一個小木匣里翻找出了有關我兒時的記憶:布娃娃、兔巴哥、小貼紙、畫冊、海報、日記本、獎狀……爸爸媽媽細心地把它們收集在了一起,為我留下了成長中的最美記憶。一堆糗事 小時候,偷穿媽媽的高跟鞋被崴到腳、偷偷化妝卻皮膚過敏起了水皰,做過的糗事一大堆。但我看到匣子里的這個嶄新的遙控器時,才想起這些都是糗事中的皮毛。 剛滿3歲的我,看到電視機的遙控器有些臟了,決定做個“愛清潔、講衛生”的好孩子。我把它放進洗衣機中,打開水龍頭,放了些洗衣粉…… 本想給媽媽一個驚喜,誰知給她的是只有“驚”沒有“喜”。水洗遙控器,成為我迄今做過的糗事之最。六本日記 爸爸、媽媽原來都曾做個教師,所以,他們“望女成鳳”的心情尤為迫切,平時總是嚴格要求我。我在上小學二年級時,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個日記本,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 第一篇日記是“2009年7月14日”。這篇日記的字數雖然僅僅只有100字,其間有許多拼音甚至口水話,然而,在那些字里行間卻記滿了我成長的痕跡。 記得有一次,我寫的一篇《我們都是“非洲人”》的日記第一次登上了當地日報的副刊,我有了自己親手掙的第一筆20元稿費。靠自己的“勞動”換來這么“大”筆錢,我偷著樂了好幾天呢! 如今,倘若時間允許,我依然堅持業余寫作,積極投稿。我相信,驚喜還會延續。三十五張獎狀 每當孩子從學校拿回一張獎狀時,父母總是免不了要夸獎一句:“孩子,你真棒!”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粗略數了數,從小學到現在,我已經獲得大小35張獎狀了。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這些都是對我健康成長的最好褒獎。 其中一張獎狀,還讓我發生了些改變呢——原來的我不怎么愛說話,通過一次演講比賽,我邁出了關鍵一步,獲得了這張獎狀,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氣,讓我覺得我也很出色。 一段段成長的記憶,成為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實錄。如今,每當我被煩憂困擾時,便拽出童年中的某個美好片段,輕撩我的心扉,頓覺心舒意展,滿地陽光。 成長·歲月 文/高欣予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并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像快樂的模樣。可我卻不這么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游,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么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想到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并沒有溜走,都被我盡收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后。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著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伙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么有這么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地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困難是人成長的階梯 文/余炳金 在自然界中,我們經常看到,有的樹長在肥沃的土地上,像小榆樹它很快成長;有的樹長在瘦瘠的亂石中,像小松樹,長得很慢,但經歷了許多嚴冬考驗之后,小榆樹很快凍死了,而小松樹卻在美好的春天醒來。 在困苦中生存過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曾經有個記者采訪球王貝利:“您的兒子以后是否也能夠像您一樣成為一代球王?”貝利回答:“不會的,因為他與我的生活環境不同。我的童年在貧困中度過,但正是這樣艱苦環境磨煉出我堅強的性格和不屈的斗志,使我有基礎成為一代球王;而我的兒子生活安逸,沒有經受過困苦的磨煉,他是不可能成為球王的。”在生活中,我們不管受到什么磨難,我們都應當堅持下來,挺過去,就會有美好的未來,因為一個人必須經過一番艱苦卓越的奮斗,才會有所成就,經受磨煉,才能成就一番事業。 著名的作家巴金曾經說過:“受苦是考驗,是磨煉,是咬緊牙關挖掉自己心靈上的污點。”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愿終日誦經念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鉆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復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于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后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陸羽勤奮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不怕困難的精神讓我們感動。 人總是會有跌倒的,一邊跌倒一邊長大,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如果我們懷著積極的心態迎接困難與挑戰,并把戰勝困難的過程記錄在人生的旅程上,那么,我們就為成功打下了基礎。 讓我們以史為鑒,以先輩為鏡,在面對困難時,敢于挑戰,善于戰勝困難,努力培養自己面對困難的決心和意志,在逆境下不退縮,不低頭,不放棄,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成功。 曾經,在我們人類的進步史上,涌現出許多中外身殘志堅的名人斗士,如:美國的海倫·凱勒,德國的貝多芬,英國的霍金,中國的張海迪、桑蘭、鄧樸方等。每當我看到電視里介紹這些人在面對重重人生困境時,卻依然保持善良而真實的心面對一切磨難,就會被他們的精神深深的感動。此時,我才發現人們往往是在最困難的環境中,才能發現自己,認識自己,從而鍛煉自己,升華自己。 愚蠢的人把困難當作不可逾越的高山和大海,聰明的人把困難當作人生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成長進步的階梯。 當今時代,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們的物質生活十分富足和優越,許多人都是在幸福無憂的家庭中快樂茁壯地成長,當他們遇到苦難的時候,卻總是愛選擇逃避和退縮,不能樂觀地面對挫折,克服困難。而在磨難中,才是最需要堅定不移的人格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湖南衛視的《變形記》,為什么許多人喜歡收看,就是他們報道一些家境貧苦的小孩,非常地自立自強,非常地喜歡學習,而一些家庭十分富足的小孩,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嬌慣、叛逆、不可理喻。就是因為家庭的環境不同,而造成他們人格的差異。困難難不住有心人,《西游記》唐僧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回了真經,終成正果。不經風雨,焉能成為大樹?我們不要忘記了孟軻“故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名句。 就像培根在《人生論》里說的那樣,一切幸福都并非沒有煩惱,而一切逆境也并非沒有希望,最美的刺繡是一明麗的花朵映襯于暗淡的背影,而絕不是以暗淡的花朵映襯明麗的背影。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福中暴露,最好的品質也正是在逆境中被顯示的。 感謝那些困難的日子,因為那時候你學會了成長。我們常常羨慕別人這樣那樣的好,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于懷。其實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整無缺的。不要常去羨慕別人如何,仔細想想,你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已經很多了,沒有絕對完美的人生,珍惜已擁有的吧。在困境中相信自己,困難只不過是你成長的階梯,風雨過后,終見彩虹。 花開花落,伴我成長的那個人已老 文/陸珊珊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發……/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 耳邊響起熟悉的旋律,那一刻情難自禁而淚盈眼眶。從何時起,她“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年復一年,庭前花開花落,海里潮起潮落,也只有她,扶著咿呀學語,走路蹣跚的我,牽著青春泥濘中意志消沉,虛度光陰的我,看著斗志昂揚卻步步離開只剩下追逐未來的背影的我。我與她的緣分,不過是她看著我追尋的背影而漸行漸遠,她卻因為看著最美的青春而漸漸老去停下追逐的動力。 她,我的母親。 贊美母親的詩篇多不勝數,憶起“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我卻不厭其煩去描寫我生命中占據了我最青春年華的女人。“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母親,我愛昵稱她為“媽媽”,人家說新時代女性能頂半邊天,她卻頂著全邊天,給我和兄長的童年青年乃至成年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她用瘦弱的肩膀與多病的身軀給了我雙倍的愛,用別的家庭兩雙手的汗水,她用一雙手給了我如父如母的深情的愛。 沒錯,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我卻從不自卑,媽媽既給了我慈母的溫柔,也給了嚴父如海般深邃的愛。復讀時,媽媽時常陪在我身邊給予我鼓勵,給我信心,每一天晚上陪我熬夜,和我分析我的成績情況,安慰我繼續努力加油。常記得我媽媽為了讓我吃得有營養,哪怕刮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她都來給我送飯。記得那一天我在最后一節課時,烏云密布,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像打霜般的雨水傾盆而下,密密麻麻,狂風呼嘯,像要吞噬什么,我的心一下子繃緊了,媽媽不會來了吧!我心懷僥幸地想,既擔心又害怕,哪有人這么傻,雨這么大還都出去? 下課鈴一響,我猶如箭一般飛快地奔向教學樓樓檐(這是和媽媽約好的地方)下,我攥緊了心口兒的衣衫,既期待著媽媽的到來又擔心雨勢太大,路上危險,而周圍也有在等待著他們父母的學生,也都沉默著,沉默著,神色緊張。“唏啦……”一聲,校門打開了,我媽媽走在最前面,雨水“啪啪啪”地拍打著雨中這個瘦弱的軀體,媽媽穿著防水雨衣又撐著傘,肆虐的雨水往媽媽的褲腳滲去,打濕了她的頭發,打濕了我繃緊的心,也打濕了我的眼眶。 “怎么站這兒,這兒風大,小心著涼!”媽媽走進樓檐,疑惑地對我說,接著她脫下了雨衣,懷里緊緊抱著飯盒,飯盒上竟沒一點兒雨水,我無語著,努力抑制住在眼眶打轉兒的淚水,拿起飯盒,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飯。媽媽欣慰地說“慢點吃,餓了吧,還好沒弄濕。” 雨仍繼續下,還越下越大,雨水瘋狂地往樓檐潑水,和媽媽一樣給自己的孩子送飯的父母都陸續趕來。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一顆顆愛子之心,縱然風雨,卻甘之如飴。 雨還在下,我臉上感到絲絲涼意,媽媽突然站起來,撐開傘,用身體擋住向我撲面而來的水珠,她毫不在意地說“不要急,慢慢吃。”其他父母也紛紛站起,用身體擋住了撲向他們的孩子的雨絲,那一刻,一片寂靜,只有勺子與餐盒碰撞的聲音…… 當高大的身體變得傴僂,滿頭墨發變得銀絲蒼蒼時,他們用幾十年的青春闡述了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愛。媽媽,你讓我于心何忍,我的長大伴隨著你的老去,我像一個時間的劊子手一天天分割著你的青春。多少年后,我匆忙于我的世界而忽略身后一直默默看著我的媽媽,你用解脫的方式放飛了一直護在腋下等待張翅高飛的鷹,而自己只是仰頭遙望,“直到天長地久/你松開我的手/心一直在顫抖/為我放棄你所有……” >>>更多美文:好文章

種子被泥土緊緊地包裹著,它不得不把身體縮成一團。“這真是太難受了”,它想:“我一定要站起來,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氣,那一定會很好”。 過了幾天,種子長出了小芽,看見了金燦燦的陽光,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氣。過了好些日子,小芽隨著陽光,長成了又粗又長的藤條,藤條想:“這樣站著多累呀。”過了幾天,工人們把藤條做成了大麻繩,大麻繩每天綁在一個東西上,又過一些日子,工人的兒子也變成了工人,他們把松了的大麻繩變成了席子,席子每天都可以躺著。 席子滿意地躺在床上,渾身放松的它像位陽光下的老人。 >>>更多美文:隨感

天地間,雪花像個精靈,從天而降,漫天飛舞,天地之間,一望無垠,覺得世界何等壯觀!冰雪也總有融化那一刻,越是美好的東西,總是瞬間即逝。 雪景即人生,需要好好珍惜。就如臥龍崗上的雪景,盡管好景不長,但對于每一場雪,人們總是充滿深深地期待。臥龍崗的雪,雖沒有南陽唐代著名邊塞詩人岑參“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浪漫詩意,也沒有毛澤東主席筆下的“萬里雪飄”大氣豪邁,但它以自己厚重的人文之美,宜人的風光之美,獨特的建筑之美,精致的景觀之美,與旖旎雪景的自然之美,完美重疊與相互結合,如天地間神來之筆,別有韻味,也獨具特色。 原本以為雪落龍崗之時,或因道路的泥濘光滑,游客會變的稀少,然而,每當此時,臥龍崗卻格外熱鬧,賞雪觀景之人,絡繹不絕。龍崗之上,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猶如姹紫嫣紅的花朵,成為流動的風景,剎那間,開滿整個庭院。一行行游人的腳印,蜿蜒曲折,通往各個景點,成為別致醒目的路標。屋檐和樹枝之上的厚厚積雪,紅墻灰瓦的層層點綴,殿堂內五顏六色的楹聯匾額,灌木盆景上若隱若現的一抹綠意,交相輝映,極具立體感和縱深感,仿佛一幅畫卷在龍崗慢慢展開,如詩如畫,令人賞心悅目。 眼前漫天飛舞的雪花,仿佛把時光倒流至公元207年。曾記得也是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季節,劉備和關羽、張飛冒著鵝毛大雪,穿過崗下三顧橋,步伐艱難踩著厚厚的積雪,第二次來到臥龍崗,求見在此躬耕的青年才俊諸葛亮。雖時隔千余年,人們分明看到劉備那求賢如渴的目光,仍能感受到是那么的急切和渴望。而豹頭環眼的張飛甕聲甕氣的不屑話語,似乎驚落了樹上的飛鳥積雪。美髯飄舞的關羽仍是那么淡定和從容,只有身邊赤兔馬的揚天長嘶,劃破寒冷寂靜的龍崗天空…… 盡管這一次劉備仍無功而返,但在這個冰天凍地的隆冬時節里,劉備屈駕恭請諸葛亮的寬廣胸襟,而讓后世永遠所感動。當年關于劉備三請諸葛亮的故事,諸葛亮曾在前《出師表》中自言:“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于草廬之中。”后人根據這段歷史,加上諸葛亮的親口所言,史稱“三顧茅廬。”對于這段中國歷史上影響朝代更替的重大事件,晉代史學家陳壽卻在《三國志》中只用五個字來表述:“凡三往,乃見。”也許史學簡明扼要語言簡練所需,也許陳壽智慧地采用了只求結果,而不求過程的高明做法,讓后世對這段歷史充滿好奇。 有時候,歷史像個孩子,也很淘氣,總是或多或少留下謎團和疑惑?也許只有這樣,才會激發起歷朝歷代無數歷史學家的濃厚興趣,讓他們對此樂此不彼勇往直前。盡管如此,羅貫中卻用一個天才小說家應具有的想象力,在其《三國演義》中不惜筆墨用近兩個篇章,試圖來描述還原這段歷史過程,使陳壽筆下一筆帶過的“三顧茅廬”,變得好看耐讀,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并成為《三國演義》流傳至今的精彩華章。羅貫中描寫的劉備雪訪諸葛亮,盡管只是文學作品的想象和展現,卻在后世影響很大。以至后來國家郵電部發行《三國演義》第二組之“三顧茅廬”郵票時,就采用的是這個畫面。于是,羅貫中匠心別具的構想和遐思,讓人們對這段歷史深信不疑。 在羅貫中的筆下,對劉備三請諸葛亮都做了較為詳細的文學加工,其中第二次就是劉關張冒著鵝毛大雪去求見諸葛亮。羅貫中為何要加上這一場雪,作為背景渲染氣氛,來突出人物心態和個性?又為何是第二次?羅貫中作為中國歷史上一位非常優秀的小說家,所著《三國演義》之所以被后世稱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除了思想性、藝術性和文學性的高度統一之外,他的小說技巧和語言功底也是可圈可點。他之所以這樣處理,一是用嚴寒天氣襯托劉備求賢若渴的決心,二是冰雪融化必是陽光燦爛之日,借此映襯劉備的事業馬上要走出低谷,也反映出諸葛亮即將出山,用自己平生所學報效國家。后人有詩單道劉備風雪訪孔明:一天風雪訪賢良,不遇空回意感傷。凍合溪橋山石滑,寒侵鞍馬路途長。當頭片片梨花落,撲面紛紛柳絮狂。回首停鞭遙望處,爛銀堆滿臥龍崗。”如今讀來,也是感動不已。 斗轉星移,時光變遷。當年諸葛亮躬耕之地臥龍崗,從黃權私祭諸葛庵開始,其間雖經歷代南陽官府和有志之士的重建和復建,甚至得到元明兩代皇權的重視和青睞,到如今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武侯祠,曾經有過輝煌,也有過凄涼,而如今也只能從史書典籍的零星記載中,找尋到有關臥龍崗歷史文化的遺存記憶。 而如今這眼前漫天飛舞的雪花,恍惚來自漢朝,年年歲歲雪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帶著楚風漢韻的大氣磅礴,帶著帝都南陽的無盡風流,讓人們對這漢朝飄來的雪花,還有名垂千古的三顧茅廬,肅然起敬!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AA1415RR154WDEOJC

 


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高齡者證券開戶2024合庫台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1324地球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fc7f 的頭像
    t62efc7f

    趙竹順的熱門嚴選

    t62efc7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